MC Blogs

Coaches' Blogs

面试着装不用愁 终极攻略男生版 打造面试满分穿着

面试着装不用愁 终极攻略男生版 打造面试满分穿着

虽然很多人认识到面试时着装的重要性,但有时还是会疑惑到底该穿什么,尤其是当公司的着装要求是business causal时。为避免这样的疑惑,总是应当遵循保守的原则。

面试时,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尤其这会是你首次在老板面前亮相。一定记住当你在意你的外表时,上司也会认为你看重你的工作。当今社会不少人以“穿得好才能自我感觉好”为座右铭。如果提升穿着打扮让你自我感觉良好的话,也一定会有助于自信心的增长。

 

【男生版】

❖衬衫❖

你的正装衬衫是“第一件装备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把求职面试比作战场,你应该用最好的装备武装自己,迎接战斗。比较理想的选择是纯色衬衣。有图案的衬衣对于面试者来说可能太醒目了——也许会使他们分心。所以请尽可能保证着装简单。

挑选衬衫时,注意选择尖领而非领尖带扣的款式,尖领给人感觉更正式。此外,短袖衬衣一般在求职时会被老板认为该穿着不正式,所以请着长袖衬衫。

选择衬衣时一定还要考虑的是衬衣的大小。别忘了检查衬衣合不合身,不能太宽松也不能太紧身;尺码务必刚刚好。

 

❖领带❖

佩戴领带能为你赢得长期的尊重、奠定职业化的个人风格。尽管选择一条合适的领带、决定何种系扣方式非常困难,但从长远计,请务必打领带。

根据你求职工作种类的不同,系新式的窄领带也许会适合你的面试场合。高度推荐系常规领带是因为它使人看上去更职业化。就面试而言,请选择斜条纹、纯色或小图案的领带。

什么颜色重要吗?

通常领带颜色的选择会体现出求职者的性格。

红色:代表财富、热情、胜利的主色。如果系红色领带,请展示出自己克服一切的决心。

蓝色:代表和平和坚韧的沉静颜色。如果系蓝色领带,请展示你踏实奋进的一面。

黄色:代表精力和创意的亮色。如果系黄色领带,请展示出你活跃开朗的个性。

黑色:黑色的领带只适用于隆重宴会或特定场合。

 

❖裤装❖

当你为面试精心准备着装时,请确保自己的上下装都无可挑剔。通常对求职面试来说推荐选择黑色的裤装。根据上装(衬衣和领带)的风格,为了保证整体服饰的协调性也可以选择卡其色的裤子。下装大小要合适;不能太紧,剪裁要得当。怎样才能知道选择的裤子是不是太紧了?“口袋和裤子正面应能保持平整”。

避免:穿短裤。穿皱巴巴的裤子。和上装颜色完全不搭的裤子。

 

❖西装❖

西装外套并不是求职时必须要穿的,但如果你应聘的职位较高,最好穿上外套。请记住除非是专门订制的外套,否则没有一件外套是完完全全合身的。外套的尺寸需要非常精准,甚至精确到英寸。你要确保每一处都刚好合适。总的来说,外套体现了一个人的精致程度、权利、能力以及品位。

虽然一件质量上乘的西装也许会让你破费一把,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绝对是值得的。如果你决定要穿外套,记得选择纯色的深色系,比如黑色,海军蓝或者深灰色。

 

❖鞋子及袜子❖

光看一个人穿什么样的鞋子,就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及很多方面。你应该穿系带或蹬脚式皮鞋。选择颜色时,请参考黑色、棕色或是棕红色。

袜子:穿纯色袜子(最好是黑色),穿和裤子颜色能搭的袜子,不要穿图案太炫的袜子,不要穿太透的、能看到肤色的袜子。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OTQ5ODE0MQ==&mid=402147233&idx=1&sn=792fa0f52be4b424d


更多求职资讯请关注梦达琳官方微信,

扫码即可获得免费讯息!

us-wechat-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