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oaches' Blogs

技术类面试攻略大全

技术类面试攻略大全

“技术类面试应该如何准备?面试时要如何表现自己?是技能还是解决问题的思路更重要?从面试中我们应该学习什么?就让这篇面试攻略告诉你吧!

 

面试前 Read a Book

面试前越早开始准备越好。准备一本好的prep book不但会帮助巩固你的algorithms和data structures,也会让你尽早进入一个problem-solving的状态,更好地备战!

如何挑选一个适合你的prep book才是关键,Cracking the Coding Interview就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但如果你只是初出茅庐,你或许可以参考Programming Interviews Exposed: Secrets to Landing Your Next Job.


Practice Makes Perfect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当你开始练习后你就会发现回答面试题目会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与coding面试相关的书籍里有无数模拟题,挑一个问题问自己,写出你的解决策略,然后在白板上写下你的思路。当你发现你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时,那么你在面试中吃螺丝的可能性也就会小很多了。如果你想加强你的抗压性,不妨找你的朋友或学长问你问题,制造一个模拟的面试环境。


Don’t Overload Yourself

当你在预约面试的时候,确保在每个面试中间有个把小时的空档。这或许听起来没什么,但是当你一天有多个面试的时候,你很可能会因为担心下一场面试而焦虑,又或是上场的表现让你精疲力尽从而影响了接下来的发挥。


面试时 Be Ready for Anything

从你面试开始的那一刻起,你就要准备好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你的面试官可能会让你展示给他看你怎么解决一个问题,又或者他们会打开自己的电脑让你知道他们如何create code, 再或者他们会让你直接在白板上做一个编程。不管面试官用的是什么测试方法,他们最终想要测试的是你解决问题的技能,所以不要纠结于细节,而是给他们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Ask Questions

当你要回答一个问题的时候,确保你充分理解问题本身问的是什么,不要盲目做假设。不要害怕问问题,因为问清楚了才能帮你更好的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你的才能。

另外,你也应该问和程序相关的问题(procedural questions)去了解你的面试官要的是什么。例如:“Is there a specific language you’d like me to give you my solution in?” 或 “Can I assume I have access to any Python library?”


Talk it Out

技术面最重要的就是讲话,讲出你的思路、讲出你的想法。这可以是从简单的你接下来要做什么讲起(“So, I’ll need a for-loop to iterate through all the items in this list”)或者自问自答的形式引导对话(“This means I’ll need a better way to access the information; hmm, I’ll get back to that later”)。

在描述自己思路的过程中不但能让面试你的人知道你的思维逻辑,也给了他们一个帮助纠正你的机会。如果他们发现你理解有偏差或者在某个环节上卡住了还能够帮你纠正一下。


Bring Your People Skills

技术类面试往往会让学生忽略沟通的重要性和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你的目的还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适合这个公司的文化,并且有强烈的求知欲。要记住,好奇心和行动力在任何雇主面前都是非常重要的!


Learn Something New

把每一个面试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你在每场面试后都能学到一些新的想法,哪怕只是更加了解一个公司的产品,又或是更懂得如何在面试中与雇主沟通。只有当你把面试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的时候,你才能总结经验,在下一场面试中表现得更好!

阅读原文请登录: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OTQ5ODE0MQ==&mid=401641102&idx=1&sn=1a9a9b25fff4aaedfb


更多求职资讯请关注梦达琳官方微信,

扫码即可获得免费讯息!

us-wechat-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