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International Assignments

Career Consultant Allen Wang’s Moments in New York

Career Consultant Allen Wang’s Moments in New York
02.25.18

目前人已经到The Big Apple纽约啦!由于被选拔加入了公司international assignment计划 ,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人都在公司纽约和洛杉矶office工作。能拥有不同国家工作上班的经验,是我压根也没想过的事情。绝对能收获学习到更多东西!对我来说,虽然美国已经是第四次来了,但这次不一样:少了度假时兴奋的心情,更多的是把工作做到最好的责任感。

要暂别英国北区同事一个月,所以周五英国同事们帮我办了一个party。接下来马不停蹄的半夜赶着搭机飞到纽约啦。晚上去逛了逛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

期待周一见到纽约同事哦!

02.27.18

在纽约NY办公室工作的第二天,纽约同事帮我办了一个welcome party,我也带来一些英国有名的Shortbread请大家吃。充分感受到纽约同事们的热情。又玩了几个team building 游戏:two truths and a lie (原来英国、美国都爱玩这个ice breaker 游戏)。

这几天非常productive , 因为工作玩乐必须兼顾,吃饭走路赶行程都是少不了的。英国的老板电话交代这里的同事:“不要把我养胖了。”希望回去时不会太糟。

特别喜欢纽约办公室的充满正能量的门卡,上面写着“Do what you love.”  不只是工作,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可不是吗?

03.05.18

来纽约的忙碌的第一周结束了。见了在纽约的好朋友们、MBA时的意大利同学、还有在住在纽约的亲戚们,大家都在各自的目标上前进。据说英国大雪影响了好几天,纽约周五的天气也不是太好,但是玩乐还是要的喔,去了一些大家知道的经典地标。纽约的多元文化造就美食多样性,这一周吃了中餐、日本料理、韩式料理、希腊料理、意大利料理。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吃最多的是韩餐⋯!

03.07.18

今天纽约曼哈顿暴大雪,逃过英国的还是躲不过美国的大雪。昨天已发布大雪特报,今天一早看似没事,美国的VP Amy-Louise 邀请起了我吃早餐聊天,让她做了很多访谈的纪录。下午开始漫天大雪,大楼办公室各公司也都提早下班。据说会积雪到6-8寸。但目前才几小时已寸步难行,明天不知道会怎样。也是很有意思的出差体验!

03.09.18

非常感谢纽约公司同事送我Madama Butterfly的歌剧票,晚上在Lincoln Centre 演出。讲述早期日本锁国时期,一位美国人来到日本跟当地女子结婚的故事。那个时候很多美国人都是在当地短暂结婚便回美国再也不回来,造成很多日本“寡妇”独自扶养孩子长大。

这部戏的剧本早在1904年由意大利作家Giacomo Puccini完成!这部剧全程都用意大利文唱,剧中日本人也由西方人来出演!还好座位上有字幕机!

03.10.18

今天要离开纽约办公室,同事老板们给了我最好的一天。谢谢你们两周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反馈,给了我最好的纽约。虽有种未尽全功之憾,我们继续联系喔。卡片与你们同在。


Allen Wang来自台北,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Computer Science 专业,结束硕士学位后他在台湾科技行业工作了8年。2014年赴爱丁堡大学攻读MBA,目前是MC北区办公室Team Leader 和Senior Consultant,被公司评选为MC Consultant of the Year 2017,年度最佳顾问。Allen热爱生活,勇敢热爱追求梦想,帮助毕业生在海外获得更大发展是他最好的工作收获。

正如我们的CEO Carrie Waley女士所说的,“The International Assignment project provides all our staff at Mandarin Consulting with the best opportunity to learn, to share, to grow and to develop in the leading global cross-cultural career coaching company.” 在未来,我们还会看到许多的Mandarin Consulting青年员工被给予更多的责任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