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3.23.20——美国留学生疫情下的求职建议

疫情专题更新 3.23.20——美国留学生疫情下的求职建议

亲爱的学员和同学们,

 

在上周,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COVID-19新冠肺炎已成为“全球大流行”的疾病,这意味着此次疫情已成为一个国际事件,需要集全球的力量,才可以共同赢得这场战争。很多同学和家长可能会感到焦虑或担忧,这很正常,但是我想以我几十年对西方各国的深入了解,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每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见解,不止是学业和生活上,更是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该如何成功地继续国际事业发展的各项事宜。

 

首先,在海外的同学一定要养成阅读当地新闻的习惯。这次疫情事件,美国政府、医疗机构都对疫情的发展做了透明、公开、实时的更新,请同学们在获取信息时,认准美国当地的官方渠道,不要轻信社交媒体上的一些未经确认的传闻。因为美国比较大,在美国的同学还可以关注一下自己所在州的州长对于疫情的报道,每天都会有最新消息,这是最靠谱、最直接的信息渠道。

 

以下是我推荐大家阅读的网站:

CNN新闻官网:https://edition.cnn.com/

CBS新闻官网:https://www.cbsnews.com/

美国医疗中心CDC官网: https://www.cbsnews.com/

 

现在美国很多大学已经停课或者网上教学,公司也有很多在家办公,但是各个公司和各种族值都在用现代科技来帮他们正常运作。如果你查看各个顶尖公司的网站招聘,比如Goldman Sachs高盛,至少有16个实习和全职岗位正在开放给学生和毕业生申请,Entry-Level管培生的招聘丝毫没有受影响。这是因为一个公司需要新人加入团队,而最受影响也最容易被解雇的反而是中层和高层,因为这些随时可以招进来。

 

而且美国移民局现在已经发布声明,如果因疫情影响不在美国境内的学生,疫情结束后可以返回美国继续学业,并且F-1签证不会受到影响。这更加表明了美国政府对于留学生的态度,即美国始终是对高水平、优秀的国际人才开放的。因此即便是在特殊时期,我还是建议各位同学要尽早规划自己的求职历程。

 

现在已经3月下旬了,各位想要成为国际精英的同学们,如果要为国际公司的秋招做准备(有些行业七月就开始秋招了!),前期铺垫非常重要,趁着现在在家学习,更是有比平日多上好几倍的时间来和导师上课、准备面试。我们每年秋招成功的学员很多都是从春天起步的。想国际职场第一步跳得高,国际精英能力基础要先打好!

 

3.23.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