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3.24.20 —— 全局意识看待美国防疫,了解疫情新兴行业

疫情专题更新3.24.20 —— 全局意识看待美国防疫,了解疫情新兴行业

亲爱的学员和同学们,

 

我近来听到很多同学和家长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焦虑和担忧,但就我几十年来对西方各国的深入了解,在接下来充满挑战的时期,各个公司和各个组织的运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缓,各个顶尖公司的招聘事项更是按计划进行着。

 

在美留学生要对美国政府的政策进行全面的解读。比如说,有的同学看到纽约州长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在上周日进行大规模封闭会觉得很害怕,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美国政府现在在尽力确保普通人都可以通过美国社区监测站,免费进行病毒相关检测。美国大企业,比如Facebook,都宣布大规模捐助物资来帮助国民共渡难关。而美国的疫苗试验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这些都是好消息!作为国际精英,一定要有全局意识,着力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在复杂的情况面前,更要辩证地看待问题,批判性思维一直是中国学生欠缺的,此时更是锻炼这个能力的好时机!

 

现在大部分留学生都遵从政府建议待在家中,此时更是大家抓紧时间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新闻上已经报道(Business Insider),Healthcare operations,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ation, News media, Financial services等行业都是在疫情中突起的具有潜力的行业,而这些行业,正好是中国留学生普遍感兴趣的方向,这说明美国是有很多职业发展机会的,甚至在疫情之后,这些新兴企业会给国际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关键是,机会到来的时候,你准备好了没有?所以我强调说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如果你是我们的学员,更要在这段时间多和自己的导师联系,准备相关的面试问题,全面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除开学业,在生活上我也给大家一些建议:

  1. 呆在家中也要坚持锻炼身体
  2. 为每一天的学习和工作都安排好时间和目标

面对如今的突发状况,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应对疫情,而只有健康的生活作息和状态才能更好应对未来的人生。

 

要相信,最好的机会永远是给做最好准备的人。而在这段隔离时间中的所作所为将决定接下来的国际事业起步点和走向。

 

3.24.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