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3.26.20 —— 在疫情下锻炼批判性思维

疫情专题更新 3.26.20 —— 在疫情下锻炼批判性思维

随着美国疫情日益升温,在美留学生不仅对自身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忧,同时也担心此次疫情会不会对求职产生巨大的影响,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首先,作为在美国的留学生,对表象事物的深刻思考,并且利用批判性思维形成自我价值观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也是国际公司十分看重的一点。尽管对于美国应对疫情的政策褒贬不一,但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说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应对策略,建立在其特有的社会形态以及国家状况之上。并且,从中国央视新闻中报道,钟南山团队已经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Arlene Sharpe以及麻省理工-哈佛雷根研究所主任Bruce Walker连线,合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共同应对疫情。可见,作为世界强国,美国有信心,也有实力能够战胜病毒。

 

其次,同学们需要明确的是,疫情之下,美国的求职季并没有因此而推迟,更没有取消,相反提前了。北美地区的投行例如Citi已经开放了2021的毕业生申请,紧随其后的Credit Suisse也已经开放2021暑期分析师项目。春招还未结束,秋招已经到来,这充分表明了北美国际公司对毕业生的求贤若渴。不仅如此,科技业领头羊Facebook、Amazon、Apple和Google纷纷进驻纽约,将扩招近20000人。可见科技势不可挡,将成为未来最主流的行业。

 

有的同学花了很多时间在“聊”疫情,心惊胆战六神无主,而有的同学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把学业和求职都兼顾了。每天我都在收到学员们的国际公司申请进展,每天我也收到国际导师们的教学反馈。在身经百战的导师们的精神上和现实中的支持带领下,我们的学员没有慌张,也没有迷茫,无论是在美国留守还是回国隔离,大家都按部就班的走在国际精英之路上。

 

在美国,精英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而雇主也会希望尽快结束招聘,锁定心仪的候选人。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真正的精英勇士,敢于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3.26.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