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3.27.20 ——提升商业意识Commercial Awareness

疫情专题更新3.27.20 ——提升商业意识Commercial Awareness

近日,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及其参议院通过了抗疫巨款支援项目,总金额达一亿八千万美元。可见,美国政府正在尽力提供资金给本国经济,以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损伤。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的慌张也必然会被平静和有序替代。在此基础之上,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考虑,这场疫情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思考?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机遇?我们是否能在求职中利用疫情?

 

国际公司的考核中,商业意识是面试官十分重视的一点。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商业意识,关注时事以及商业世界的新闻,是我们在英国留学生一定要去做并且坚持做的。正如我之前提过的,同学们一定要养成看新闻的习惯,但同时,从不同角度对信息进行分析,才能够更好的锻炼我们的批判性思维。

 

疫情对美国整个商业环境的影响是巨大的。疫情之前,高盛等投行为了Fintech便格外偏爱科技人才,不仅将交易员削减,更是大量扩招科技类Engineers。而这正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未来的热门行业中,科技必定占有一定席位。同时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科技行业大拿们也效仿投行,开设早期学生项目了。例如Google的BOLD Immersion项目和Microsoft的Explore Internship项目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能够让我们形成更全面的商业意识的机会。

 

如今,随着线上业务因为疫情崛起,许多行业都加快了“互联网+”的模式转变。国际名企普华永道利用Cloud和VPN技术,在疫情期间为客户继续提供服务。世界最大的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 也建议所有客户与员工联系,继续法律相关服务。而我们的导师和学员们,也同样在线上继续着自己的辅导和学习,所有的咨询人员,也都在线上待命,随时解决学员们的各种问题。

 

一场灾难,也许是我们这辈人一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全球性事件,但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只是一个小波澜。对世界各个行业而言,也不过是一个小动荡而已。灾难面前,我们都携手同行。今日,同学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但希望,明日,同学们都能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在自己的行业领域一展风采。

 

3.27.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