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3.30.20 —— 疫情下的全面自我提升

疫情专题更新3.30.20 —— 疫情下的全面自我提升

虽然美国现在确诊病例位居全球首位,但根据美国重症医学会SCCM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美国目前约有54万张可提供重症监护的病床,其中ICU占9.6万个。借鉴了中国的经验,报告认为美国可以动用医疗中心作为临时医院,并且联邦政府层面也有额外资源,如仁慈号和安慰号医疗舰队各有1000张病床以及1200人的海军医疗支援队。

 

所以同学们不必感到过于恐慌,反而应该思考一下如何利用好这一段时间来提高自己的国际职场能力。疫情当下,不少公司都改为了Online job interview,在这里关于如何做好线上面试我有几点建议想分享给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足准备。如同线下面试一样,你应该对企业背景,产品和公司成就进行彻底的研究。此外一定要提前测试自己的麦克风和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网络是否畅通,并确保自己了解常见的视频软件,如Skype,Zoom,GoToMeeting等等。

 

其次,要注意自己的肢体语言。你的肢体语言可以展现出很多关于你的信息。确保自己坐姿端正,切记避免用手无精打采的托着头或者做一些其他的小动作。另外,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应该尽可能多的看着摄像头,这样可以给面试官一种参与感。

 

最后,不少家长跟我说担心他们在美国留学的孩子,特别是纽约地区。在这里我想分享一段纽约州长Cuomo说的话:“我爱纽约因为纽约爱我,不论你有什么颜色的皮肤,不论你是高是矮,纽约都爱你。这就是我一直爱纽约的原因。朋友们,我们正在经历漫长的时期,但无论如何,拥有爱,我们就可以战胜一切。”

 

在这里我还是想告诉同学们,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现在都强调“宜静不宜动”。我知道大家牵挂国内的家人,但大家要相信,虽然这是一场灾难,但它终将会被我们人类所打败。不要伤感,抓住一切时机提升自我,成为未来的职场国际精英,在美国做自己的英雄!

 

3.30.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