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3.20 —— 居家如何对抗拖延症?

疫情专题更新 4.3.20 —— 居家如何对抗拖延症?

在美国,曾经人头攒动的公园,策展中心和大学宿舍如今都搭建起了具有“方舱”功能的临时帐篷。军人们更是在数日内迅速搭建了一个又一个的战地医院在各个疫情重灾区。据报道显示,预计在下周,纽约中央公园里的白色战地医院和其他几处的战地医院大概能够提供3000个床位为新冠患者治疗。密西根、路易斯安那州也在本周各自建了500个战地医院床位。

 

在当前疫情的特殊防控下,所有人都必须在家隔离,这也打破了我们以往的生活节奏。不少同学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一点“小拖延”,缺乏动力和计划性完成日程的工作和学习任务。那么如何才能增强我们的居家自律性呢?

 

自律是指我们在知道自己做什么的前提下,能够克制做其他事情的欲望和冲动。那么要想高效的完成工作学习任务,首先要制定一个计划,进行自我约束。同学们可以把打的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的目标,从易到难,各个击破。而最后每完成一个目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自我激励,例如可以允许自己放松十分钟看一会儿手机。

 

其次,要行胜于言,付诸行动。当你有了目标以后,不要只是将它停留在口头上或者想法里,要立刻着手去做,每做完一件事你就会发现你可以完成更多事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正是所谓的万事开头难,习惯了这个过程后自然而然就会对自己进行自我约束。

 

最后,大家也可以找一个朋友或者同学在网上进行互相监督和督促。例如,每天可以向彼此互相汇报任务进展,制定共同学习计划等。互相鼓励,一起积极面对疫情。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 说“我们正在经历国家历史上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一次灾难,我们将在本土见到比一些战争都多的死亡”。 从纽约告急的那一刻开始,24小时之内,超过1000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志愿者报名为纽约前线支援,更是在几天内突破了76000人。新冠疫情犹如一场世界大战,将世界笼罩在乌云之中。但乌云终将褪去,让我们一起用爱来战胜这场战役吧!

 

4.3.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