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6.20 —— 居家学习工作小建议

疫情专题更新 4.6.20 —— 居家学习工作小建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终援引《国防生产法》帮助国内制造商生产通风机和N95口罩的材料和其他资源。美国纽约州州长库莫上周六表示,中国政府帮助向纽约州捐赠了1000台呼吸机,他已经从中国订购了17000台。与此同时,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卡夫等私人公民拼命从中国采购面具。目前中国的疫情有所控制,也在力所能及的支援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希望在居家隔离是大家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来面对疫情,大家一起积极的度过这段时期!

 

由于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居家隔离改变了大家的工作方式。在家办公这种新的办公模式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目前在找工作准备入职或者已经工作的同学来说,掌握居家办公的技能就尤其的重要。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在家办公最大的问题就是环境改变导致精力无法集中,从而影响办工效率。如果我们能合理的安排一天的时间,在家办公其实是有很多的优点的。

 

首先,对于环境这个影响因素,大家可以把在家办公房间的环境做一些与在公司办公环境相似的布置,比如一些摆设,墙上的画。利用外部条件让自己更快的熟悉和适应新的办公环境。这更针对于已经工作的同学们,需要适应从办公室到家环境的改变。

 

而对于准备入职的同学们,懂得合理安排办公和生活的时间是尤其重要的。在家办公的时间是非常很灵活的,我们可以适当的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安排时间,使效率最大化。因为在家办公节省了通勤时间,同学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个时间来找丰富自己的生活,获得新的技能,例如读书、健身、做饭、学画画等。

 

对于时间安排,建议同学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可以制定一个时间表,可分为工作和生活两大类。列出在工作中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同样的,在生活时间安排中,除去工作时间,可以自由的安排吃饭、健身、休息的时间等。也推荐大家可以每天尝试或者挑战一样新的东西,让居家生活更加有趣味性。

 

这也是一个形成习惯的过程。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也容易分心,但只要严格的按照时间表进行,平衡工作和生活,习惯合理的规划时间,这样也就会享受在家办公。

 

4.6.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