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9.20 —— 疫情期间自我认知的三个区域

疫情专题更新 4.9.20 —— 疫情期间自我认知的三个区域

美国慈善机构为新疗法的研究和帮助美国及世界各地提高识别和治疗能资助百万美元。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最近承诺为抗击冠状病毒提供高达1亿美元。加利福尼亚基金会宣布提供500万美元专款,支持当地为农业工人和无家可归人服务的医疗机构。社会各界都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疫情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很可能是这辈子第一次亲身经历国际大事件,第一次有机会见证历史。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大家是否能够沉着冷静的面对疫情?能否管理好情绪,不被周围不安的氛围所影响?这是对自身认知的一个好机会,暴露出来的缺点是很真实的,同学们可以及时发现和改正。

 

以下的3个区域分布代表同学们身在不同的位置,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自我认知。

  • 恐惧区

这个区域是大部分同学在疫情刚发生时处于的位置。可能因为恐慌囤过多不需要的东西,例如厕纸,没用的药。总是跟身边的朋友和父母抱怨,传播消极的情绪。很容易生气,发脾气。还会把收到的不管好坏的消息都传递出去。如果同学们发现自己在这个区域,那需要特别加强自己的情绪管理,这也是在外求学和求职特别需要掌握的。情绪管控能让大家更理性的思考,做决定,不轻易的被外界的言论影响。处于这个区域的同学可能大部分年龄偏小,还不够成熟,也需要正确的引导。我建议同学们可以与家长多沟通,选择性的看一些报道和新闻,在关注外界情况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需求。也希望在这一区域的同学情绪不要太紧张,争取往学习区迈进,就会发现自己的成长。

  • 学习区

很多在学习区的同学都是经历了在恐惧区时候的挣扎,移动到学习区的。学会了不再过度恐慌,也不会乱囤东西,正确意识到自己身处的情况以及该如何应对。也学会在跟朋友家人分享外界信息前先自我消化。意识到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对抗疫情。在这个区域的同学已经接受了当下的现状,解决了自身的问题,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新的生活模式。

  • 成长区

在学习区的同学调整好自己,适应当下的生活后,就会进入成长区。开始思考如何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到别人,饱含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所有给予帮助的英雄们。会保持积极的心态,也向外界传递这种积极。选择活在当下,思考自己目前能够做哪些有意义的,对未来是有帮助的事。能够做到这些,就说明同学们已经不会被疫情影响,甚至还能向外界提供帮助。这也很好的体现了problem-solving skill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西方企业很看重的。

 

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努力抗争疫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同学们要保持对生活的希望,努力向上!

 

4.9.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