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15.20 —— 提高自我认知,疫情期间不再迷茫

疫情专题更新 4.15.20 —— 提高自我认知,疫情期间不再迷茫

截至4月14日,美国仍然是全球疫情爆发中心,确诊人数达到54万。总统特朗普在一次发布会中声称对于解除目前的禁令拥有“绝对权力”。美国东西海岸共10个大州正在考虑解除原先严格的居家禁足令。亚马逊作为疫情期间仍在活跃的企业,将计划为公司员工建造核酸检测实验室,以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和福利。目前这家企业拥有雇佣10万员工目标,并将对员工与产业伙伴投资3.5亿美元。

 

除此之外,每天看其他国家的疫情发展,我得出来的一个结论就是:大家都在尽全力控制病毒。其实现在对比各个国家的各种数据也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国情不同,所以大家其实都处在疫情的不同阶段。英国政府虽然现在还需要社交隔离,法国却说社交隔离会持续到5月11号就结束,而西班牙则开始宣布适当放松隔离状态,纽约则说疫情峰值已经过去。这样来看,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考虑,关注、学习各国措施远远比横向比较更加有价值。

 

各国不同的防疫措施,都是因为对自身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实放到个人来讲,我们也应该正确了解自我,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这在求职中也是会被反复问到的问题。趁疫情期间有足够的时间,同学们何不对自己进行一次分析,从而更加清楚自己的位置,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向呢?

 

首先这个过程可以在简历更新中进行。当我们在回忆自己的教育背景、过往工作经历以及个人亮点时,就是对自我优势的挖掘,因为我们需要用自身的闪光点去抓住招聘者的眼球。其次,在面试问题准备中,你的缺点是什么也是一个出现频率极高且需要我们去提前做好准备的问题。在准备面试回答时,同学们不妨抓住这个机会,想想自己有哪些不足,是否对此有所改进。不过,这些都是我们对自我的评价,可能带有主观意向,那如何获得比较客观的外部评价呢?其实在阅读职位描述时,对于Responsibility 或者Requirement部分,如果同学们觉得暗暗吃力,那么可能这些点就是你目前还不足的地方,需要去提升,如果读完自信满满,那完全就可以开始申请这个职位啦!不过,对大多数同学来讲,还是应该给自己一些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挖掘出属于自身的优势!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家隔离的这段时间,对自己的反思有所收获。我们都需要和自我相处的时间,都需要沉淀下来,去看看之后的方向。疫情所带来的变化是每一个人都无法预测的,但至少我们可以在对自我的准备中,对未来握有一丝把握。

 

Carrie Waley

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