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4.17.20 —— 培养乐观精神,直面生活、职业挑战

疫情专题更新4.17.20 —— 培养乐观精神,直面生活、职业挑战

今日美国确诊人数达到66.9万,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下令所有人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该项命令将于17日开始正式生效。此外,受到疫情影响,国际国币基金组织对各国经济增速作出预测,对美国的预测为-5.9%,对欧盟地区的预测为-7.5%,中国则为1.2%,Google Wing在过去三周用无人机为弗吉尼亚州克里斯蒂安斯堡的居民送出1000多件快递,包括咖啡、卫生纸、饼干等,目前Google Wing已从Google X部门独立出来,成为Alphabet子公司。从Goolge Wing这个例子可见,疫情改变了许多公司的布局,同学们应该多了解最近的行业变动,看看所申请的目标公司是否开辟了新的业务。

 

疫情期间我还看到一则国际新闻,是讲英国一位99岁的前二战军人Tom Moore发起的慈善募捐的故事。为了感谢医疗机构治好他的皮肤癌,他计划用助走器于100岁前在他家花园走完100圈,募捐金额目标1000英镑。结果现在全世界有6000人捐助了1200万英镑!感人处还包括他被访问时,不提自己的事,反而安慰大家疫情过后一切都会好起来,不要担心。照顾过他的两名护士说他每次来诊所换药都笑容满面,总带着关心问候,从来不埋怨。从Tom Moore队长身上我看到了乐观、善良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

 

其实,我们的同学也是需要学习学习这样的乐观精神的。不管是用来渡过疫情隔离,还是在求职道路上持之以恒,我们都要学会用微笑、用积极的力量去化解自己所遇到的困难。这就是人才招聘中经常提及的软技能 —— Resilience。因为工作中,我们总会碰到难题,或者是一些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那么这时候选择主动面对,解决问题,那么你的乐观情绪将会感染周围的人,大家便觉得你是一个可靠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在面试中,考官会出各种问题询问大家你曾经遇到过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或者你遇到挑战会如何处理。我知道现在的疫情让求职这条道路变得更加有挑战,但大家就可以趁机培养自己的乐观精神,想想眼前可以着手的事情是什么,一点一点将无法解决的问题啃下来,到时候面试,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最后,希望你还在看我们的每日疫情专栏,求职路上,不要灰心,你也并不孤独,要相信疫情过去,一切就像Tom Moore所说,好起来!乐观,才是最大的力量源泉!

 

Carrie Waley

4.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