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27.20 —— 培养国际视野,铸就未来精英人才

疫情专题更新 4.27.20 —— 培养国际视野,铸就未来精英人才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了,过的还愉快吗?

 

转眼间,距离我上一次去纽约已经四个月了。近日,纽约的朋友们分享的曼哈顿垃圾桶花艺勾起了我对曼哈顿的想念。才华横溢的花艺设计师Lewis Miller将花摆放在垃圾桶中,向所有的医务相关人员表达自己的敬意,也给疫情下的略显萧瑟的曼哈顿街景增添了一丝美丽。

 

社会的突发事件,仿佛一面放大镜,让我们真正看到了东西方社会文化的差异和不同,也让我们更加了解生活和珍惜生活。非常开心的看到,我们的学员在隔离期间,不骄不躁,在导师们的远程指导下按部就班地学习着,从疫情生活中吸取着养分,通过这面放大镜提高自己的国际视野。

 

提及国际视野,便让我想起国人皆知的邓小平主席。也许很少年轻人知晓,邓小平主席曾经是中国较早一批的小留学生!早在1920年,仅仅16岁的邓小平主席便去到法国读书工作长达6年。他归国后有远见有策略的带领中国脱贫致富的改革开放政策,与他的留学生涯是分不开的。

 

如今,世界是中国的世界,而中国是世界的中国。无论同学们想要留美工作,亦或回国发展,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却是不可或缺的。无论在哪里,我们皆可成就国际精英之理想,但离开了我们对于国际事物的独有见解,一切却会空虚而苍白。

 

越艰难,越努力,越幸运。当我们伸手去触碰自己的梦想,其中的艰难困苦便会被成功的甘甜所替代。正如一份热爱的工作,会让你连忙碌奔波都带着喜悦欢愉。

 

希望,我们的学员和同学们都能奔跑在追逐未来的道路上。梦想不止,脚步不停。

 

Keep Learning,Stay Healthy

 

Carrie Waley

04.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