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28.20 ——生活即将恢复正轨,国际企业招聘加速

疫情专题更新 4.28.20 ——生活即将恢复正轨,国际企业招聘加速

美国疫情发展至今,感染病例不断攀升,但死亡率仍旧维持在5%。对于美国这样一个移民众多,地域辽阔的国家,能够将整体状况稳定到如此地步已是不易,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美国终将会迎来胜利。

 

前段时间,同学们对于彭博社曝光的移民禁令草案感到十分恐慌。政令提出,为了保障疫情下的经济重启后美国人民的就业机会,美国将暂停和限制外国人以移民方式进入美国。戏剧性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H-1B工作签证持有人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看似跌宕起伏的政策变化,却深刻表现了美国始终肯定精英人才对于美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而这始终是社会发展的刚性需求。对美国而言,移民是美国过去几十年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移民不仅许多工作岗位上占了劳动力很大一部分,同时也为国家顺利抗击病毒和维持国家运转贡献巨大力量。因此,美国断不会自断臂膀,正在申请工作的同学们可以放心继续自己的申请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顶尖行业并未受到疫情过多的影响。相反,美国的管培生、实习生的招募相比以往提前开放并且火热招募中。

 

而同学们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机会浪潮,早准备、早申请将会是早成功的绝对秘诀。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把握好时机,成就自我。

 

Carrie Waley

4.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