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29.20 —— F-1学生签证持续有效,美国企业加速Offer发放

疫情专题更新 4.29.20 —— F-1学生签证持续有效,美国企业加速Offer发放

亲爱的学员和同学们:

 

近日,许多同学询问我,近期美国政策变幻莫测,F-1签证面签时间一推再推,会不会就此取消?还能顺利在美国找到实习和工作吗?在与大学就职的朋友们交谈后了解到,美国已经开始进行2021学年的申请工作,并且因疫情的特殊性,将不强制申请人提交SAT/ACT等标化成绩,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地决定要不要提交这些成绩给学校。同时,美国大学联合给美国国务卿写信请求免除国际学生F-1和M-1学生签证的面签要求,并且延长F-1签证学生毕业后在美国合法居留的时间。

 

可见,美国大学始终欢迎留学生的到来,并在尽全力为留学生赴美学习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对于已经因疫情回国的同学们而言,上网课并不会影响同学们的F-1签证,同时,在秋季返校时,F-1签证将会持续有效,不需要重新申请。

 

有关美国企业裁员、资金冻结的消息铺天盖地。但和美国大学的诉求相似,美国各大知名企业始终计划针对中层员工进行裁员来节约成本,而并非减少新进员工。对于美国企业而言,新进员工是整个公司和行业的新鲜血液和活力源泉,而中层员工则有一部分性价比低,可塑性不强。因此,各企业对于初级员工的需求量是较大且始终存在的。

 

从美国企业招聘现状来看,首先各投行已经率先进行2021年的实习和全职招聘,并且华尔街投行的Virtual Program已经率先启动,并且加大拿到暑期实习的概率。精品投行们也纷纷缩短实习时间,并且提前发放转正和Return offer。可见在美的就职形势对我们中国留学生是大大利好的。

 

无论是大学还是政府政策,一切正按部就班地向未来前进着。而我们留学生们正是要深刻理解到行为背后的深层意义,借此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生活。机会近在咫尺,却需要我们迈出重要的一步去抓紧它。

 

Carrie Waley

4.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