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30.20 —— 顶尖外企加快在华战略发展进程,留美学生迎来职业新机遇!

疫情专题更新 4.30.20 —— 顶尖外企加快在华战略发展进程,留美学生迎来职业新机遇!

转眼间隔离期已经快一个月了,大家在家中是不是厨艺都飞涨?

 

4月中旬,高盛在通过中国外资控股券商申请后,迎来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进军。无论是打算回国还是留美的同学,顶尖行业的要求是不会因为地域而降低标准的,对于已经建立起自身国际视野的同学们而言,无论在哪里都能拿到心仪的Offer。

 

无疑,中国市场的开放对于国际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瑞信CEO在采访中表示:“进驻中国市场对于瑞信而言是在华战略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而瑞信也计划继续推进在华投资。”由此可见,瑞信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势在必得。但对于我们中国留学生而言,逆向思考一下,瑞信等一系列外资控股券商对中国的重视是否也会提升我们在美求职的竞争力?无论外资券商如何重视中国市场,其本根依旧在欧美国家,但由于开发市场的需求,必定会在本部吸纳具有中国背景的精英人才针对相应市场进行对接,而这恰恰是我们中国留学生最好的舞台——成为中西方文化的桥梁。

 

也许,在美求职是不容易的,但回国工作便是一劳永逸?事实上,外资券商入驻中国后,岗位始终是僧多粥少,竞争也将会是超乎想象的激烈。在我看来,回国不应是无奈的后路而应该是一项选择。无论留美还是回国,我们应该将注意力专注在自我国际视野的建立,从自身出发提高竞争力,在国内外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对于精英都是渴求的。而对我们而言,所追求的也并非一个工作,而是一份我们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无论何时何地,机会永远是不缺的,而我们能做的便是早计划、早准备、早成功。

 

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韶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收获自己的学业,同时收获自己的事业。

 

Carrie Waley

4.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