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1.20 —— 商业意识和可转移技能才是成就精英的基石

疫情专题更新 5.1.20 —— 商业意识和可转移技能才是成就精英的基石

近期,关于复工复学的讨论铺天盖地。在此时,同学们更应该保持好的心态,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工作,提高自我技能。

 

正如我一直强调的,无论什么时候,机会始终存在,只是看我们是否能够意识到而已。昨日,GSK全球顶级制药公司的第一个女总裁Emna Walmsley的采访再次应证了这一点。在疫情对众多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之时,GSK全球制药公司的收入反而比正常时期要好,并且是超出预算的好。当然,这既因为疫情给医药行业带来了机遇,但也离不开GSK制药公司在平日的积累,以及其领导人独到眼光,才能在机会到来之时把握时机,迎风而上。

 

而GSK全球顶级制药公司的女总裁正是一位女性国际精英的经典代表。作为一个在英国北部长大的普通少女,在剑桥大学文科毕业之后,曾在中国上海L’Oréal总部任职高管。作为行业内的第一位女总裁的她同时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家庭和事业的共同成功无疑让她成为国际女性事业成功人士的榜样。

 

从Emna Walmsley的职业生涯也可以看出,文科背景的她可以成为制药公司的总裁,而这正是商业意识和可转移技能在职业生涯中的实际展现。学术背景并不会影响我们的职业选择,真正限制我们的职业发展的是可转移技能的缺乏和商业意识的欠缺。而这也是我创建Mandarin Consulting的原因,大部分的中国留学生有非常好的学术背景,却缺乏相应的国际商业意识和可转移技能,无法与西方文化自由融合,而这大大影响了这些中国留学生的发展前景。只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并且有针对性的继续提高才能让我们真正走上国际精英道路。

 

时光的流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四月就要结束了。希望同学们能在5月份把握好已经到来的秋招机会,能够在秋收的季节收获一份理想的事业。

 

Carrie Waley

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