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12.20 —— Shell壳牌公司管培生分享求职要领!

疫情专题更新 5.12.20 —— Shell壳牌公司管培生分享求职要领!

今天是国际护士日,让我们为所有在抗议前线辛苦奋战的护士们道声感谢!昨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全美Covid-19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于老人疗养院,有些州的占比甚至高达50%以上,或许美国政府会重视给老人院做好隔离、戴好口罩、防止输入。希望在这两个月期间疫苗和药都有新发展,优秀的科学家和医学家们一定能制作出来疫苗来对付新冠病毒的。

 

说到疫情的问题就不得不提到工作中对自己目标行业的见解和热忱的问题,很多学IT的同学们都以为从事IT信息技术行业就是编码、编程、在办公室接打电话或做技术支持类的工作。然而一位来自Shell壳牌能源公司的管培生却向大家分享到,其实他在壳牌的IT工作是为企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帮企业增加价值。要想做到这点,你的团队运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都要很强。尤其是沉浸在国际工作环境中,对多元文化的了解,对国际通用语言英语的掌握和表达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条件,不知道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对跨文化理解的程度、怎么样尊重不同的文化习惯来达到最好的合作目标。读工程类专业的同学们千万不要一心埋头苦读书或者只学技术,如果想在国际事业的大平台上成功,其他综合素质和软实力也非常重要。在课余时间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增加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国家的文化,时刻培养自己具备国际人才的思维和能力,这样才能为以后的职业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两位Shell壳牌能源公司的管培生也分享了他们能够加入能源行业的原因,他们说道要对能源行业的现状有一定的见解和认知,要有敏锐的眼光去发现能源产业中批判性的问题,包括环保、全球变暖等对环境持续性发展有影响的问题。而一个企业想要持续发展壮大是要有源源不断的国际化优秀年轻血液注入的。

 

Shell壳牌公司里面的年轻管培生都是抱着自己对环保的热忱加入壳牌团队的,这个世界需要更多抱有奉献精神的国际精英来发挥他们的才能。世界的挑战是靠很多这种优秀人才的努力去征服的,你准备好了加入国际精英团队了吗?

 

Carrie Waley

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