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21.20 —— Facebook宣布扩招!MC HSBC成功学员分享求职心得

疫情专题更新 5.21.20 —— Facebook宣布扩招!MC HSBC成功学员分享求职心得

分享一位我们拿到了HSBC Offer的优秀女学员的求职心得,她说职场的竞争是激烈又残酷的,如果没有综合实力,很容易就会被比拼下去。她还说“在英国FTSE100(富时指数)的董事中,29%为女性;然而在中国,女性只占了10%” 。也正是因为这组数据,她决定在国际职场上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成为优秀的亚洲女性领导者。看到她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坚定的志气,相信她一定会在职业生涯中成就梦想的!近期Facebook的COO Sheryl Sandberg也表示,公司的产品和工程团队会在2020年扩招10000人,这意味着今年秋招又将是招聘大季,海量的职位会涌出来。

 

疫情之下,企业更加重视未来人才的储备,这也就意味着已经在国际公司实习过的同学拿到Return offer获得全职的机会能大大提高,而即将毕业的同学也有更多申请管培生项目的机会。一定要抓住时间和机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不过光凭一腔热血,不懂得如何努力或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是不行的。我有见到过很多同学志气十足想要干出一番事业,结果在遇到一点小的困难和打击后就犹豫退缩了。同学们要记住,没有人生下来就是成功又幸运的,优秀的人都经历了重重磨难。然而他们之所以会出类拔萃,是因为他们在遭受了挫折和打击后,不会轻易气馁和放弃,他们会选择总结经验和教训,而后鼓起勇气重新出发。很多同学在遇到有挑战、觉得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时就出现了危难情绪,选择绕道走。其实你现在逃避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所以不如打起精神、主动迎难而上,国际精英都是乐于挑战自己的。

 

面临挑战时不能只徒有信念,选对方法也很重要,比如学会将注意力转移到积极正面的方向,把“我不行,我不会”的心态转变成 “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件事情”、“这件事情虽然我现在还没掌握,但是通过学习和不断练习我总有一天会熟练运用的”。与其把注意力集中在难题和困难点,不如专注在目标和实现了之后的成就感上。而设定完长远目标后,要思考自己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努力战胜它。记住,一定要保持专注力,把看起来难以实现的巨大挑战设立称一个一个的小任务,在每完成一个的时候就激励自己,然后提高下一个任务难度继续接受挑战。这样形成正面的良性循环,就会越来越喜欢尝试新事物和挑战了。加油!相信同学们一定有远大的目标和愿景并愿意通过挑战自己去实现的!

 

Carrie Waley

5.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