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22.20 —— 微软管培生分享跨文化工作经历 – 留学生家长应不忘初心

疫情专题更新 5.22.20 —— 微软管培生分享跨文化工作经历 – 留学生家长应不忘初心

英美及其他发达国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大学的秋季开学,有些已经宣布计划所有课程都是线下,有些则保守地线上线下同时准备着。Bolton大学说当学生返校时会进行体温测试,还有几所贴心的大学连自行车都准备好了,以方便同学们可以在广阔的校园里骑车活动。国外大学学习生活时间比例最多的是小组学习和小组讨论会,这些都得通过线下的形式完成;而大型讲座式上课只有一周不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留学的意义并不在于去上那每周10个小时的讲座,更重要的是在其他时间段里你是如何计划安排的。比如,你是否有积极参加小组学习讨论,是否有尝试加入志愿者或社团活动,这些才真正决定着你出国留学的意义是什么,因为它可以快速帮你理解英国的文化、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和合作能力。

 

近期有收到同学们担心自己无法融入国际职场的问题和疑虑,其实大家要理解不是只有中国人担心这个问题,很多第一语言不是英语的人都会有这个顾虑。一位来自拉丁美洲的管培生分享了她的就职经历,她说她非常享受在Microsoft微软里工作,因为公司里的员工很多样化且非常包容。在日常工作里,她会感受到作为一名来自拉丁美洲的女士,她在所属的科技领域工作中全方位受到了同事、管理者以及其他团队的支持,并且有充分的自由和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问题。当一个人具备了国际事业所需要的综合能力、能够受到别人的认可和赞赏,那么无论是将来所处的工作环境还是现在身边接触到的人都会是充满尊重和包容、高素质、高层次的。而国际公司里互相学习、彼此尊重的工作氛围也会让一个优秀的精英在积极快乐的态度中变得越来越优秀。进入了顶级公司工作,不仅可以得到大量的机会来成就自己、也可以为公司带来价值而成就一个企业、最终成就社会。

 

我相信愿意花费心思和精力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一定是重视教育、期盼把孩子培养成优秀人才的父母,那么家长们可以理性思考一下,我们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初衷,应该离不开看好这些发达国家先进的高等教育系统和经验吧,不过光靠学校教育对孩子的培养足够吗?给孩子们提供一些多见见世面、接触顶尖优秀人才、经历一些跨文化体验的机会,我觉得这才是对培养未来中国国际人才最重要的一点。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各方政府加全球科学家医学家都会争分夺秒地研究药物和疫苗,然后各种科技消毒和跟踪系统也会快速实施起来,所以即将开学返校以及计划九月新来的留学生们不要忧虑,国外大学生活只会越来越充实精彩!疫情提醒了我们什么?提醒了我们要充满希望和勇气,要珍惜时间和生命,把每一天都活得精彩又有意义!

 

Carrie Waley

5.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