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oaches' Blogs

毕业季找工作“终极指南” 手把手教你实现求职梦想

毕业季找工作“终极指南” 手把手教你实现求职梦想

毕业季在即,很多人听到找工作都倍感恐慌无从下手,其实你完全不必要。今天这篇文章,就是给初次找工作的同学们一个终极指南。

 

Step 1. Figure Out What You Want to Do

明确目标首先最主要的问题是: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当然,这是一个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在你回答之前,你要想清楚,第一份工作并不代表你永远被定性,如果你现在还不完全确定自己想要什么,没关系,仍然可以去大胆寻找你的第一份工作,你要知道没有什么是永久的。

如果你不知道该从哪入手寻找工作,可以考虑一下自己在大学或者研究生生涯中参加了哪些活动和社团。什么样的活动让你充满激情,什么样的活动又让你觉得很无聊。这些原始的反应都会帮助你对工作的选择。如果你对一个行业感兴趣,却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多去网络上搜索一些相关信息,或者联系一下曾在这个行业就职过的学长学姐,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帮助。

 

Step 2. Curate Your Online Presence

线上资料现在你知道你想进入什么行业之后,就要开始准备的你的线上资料了。因为不管在什么领域,你希望你的招聘经理搜索出来关于你的内容是积极正面,并且与行业相关的。

首先,你要准备好你的LinkedIn,一个很棒的总结可以突出你的个人能力、成就、特长及兴趣。设置好相关资料后,你也需要保持账号的活跃,例如分享有趣的文章,拓展人脉。例如Facebook或者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也会对你有所帮助,当然,在你使用好的情况下。

此外,你还应该考虑推出自己的个人网站,不管是博客或个人简介的模式。这是一个十分有趣又很有创造性的方式来展示你的工作、爱好和特长,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许会很有帮助。

 

Step 3. Find Open Positions

寻找职位求职网站肯定是你的首选,像LinkedIn,Indeed.com这样的求职网站一定不能放过。当然,如果你有特定目标的公司,那么直接搜索公司的career网页会更加有效率!如果想知道这家公司的员工评价,Glassdoor一定是一个好的选择。


更多求职资讯请关注梦达琳官方微信,

扫码即可获得免费讯息!

us-wechat-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