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3.31.20 —— 学习Virtual Teamwork团队合作新模式

疫情专题更新 3.31.20 —— 学习Virtual Teamwork团队合作新模式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在白宫简报会上要求延长“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如果你阅读了科学家对于“Social Distancing“的解释,你就知道这是最有效的办法!我在英国也是严格遵从政府建议。留学生们更应该听从当地政府的指导,他们是最了解自己国情的。

 

我们很多在美国的同学都想进入金融、投行等行业。最近九大投行之一 Citi 的招聘官 Alix Roe 明确说明,不会撤回已经发出的Offer ,并且也表示招聘计划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只是改为线上进行。J.P. Morgan、Goldman Sachs 也表示不会撤回已经发出的 Offer,如果疫情仍旧没有好转,则可能会考虑线上实习等远程形式来分配工作。所以大家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准备求职,而不是六神无主地在家盲目恐慌。 今天我会与大家分享一些我对如何提升Team Work团队协作能力的一些建议。

 

首先,善于分享,懂得倾听。好的团队懂得分享各自想法,同时当轮到他人发言时,也应该学会倾听。比如我给我们销售团队做培训的时候,我总是会在每个部分结束听下来,让我的员工们提意见、提问题,有的时候我们争执得很激烈,但不是坏事!这样我们的团队才能激发出好想法,一起进步。

 

学会倾听在疫情期间更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在家办公,招聘也都变成网上进行,有的时候网络对话不像面对面这么直接,所以更是要学会Virtual Teamwork。锻炼这种新技能,没有比现在这段时间更好的练习时机了!如果你是学生, 我建议你从Group Work就要开始训练,如果你是我们的学员,我建议你每周都要和自己的个人导师上课,跟导师手把手学习一手经验,他们都是有几十年西方工作经验的。

 

在病毒面前,人类是真正的共同体,只有团结起来保持良好心态我们才能早日战胜难关。

 

3.31.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