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4.8.20 —— 如何利用疫情提升就业率?

疫情专题更新 4.8.20 —— 如何利用疫情提升就业率?

特朗普表示,美国扩大了检测范围,目前已有179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纽约州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将开始使用医疗船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疫情在接下来两周即将迎来高峰期,各位同学应该保护好自己,做好居家隔离防护。

 

在此期间,同学们也可有计划的进行自我提升。这不仅能够使自己在求职中比其他应聘者更加突出,提高就业率,也是一种对自我的长期投资。自我提升可以根据目前学习的专业、兴趣爱好或者根据时下的社会需求去学习一些技能。

 

如果同学们比较清晰的确定以后的就业方向与目前所学专业是有很大联系的,那么可以专注于拓展专业知识点以及结合理论实践,比如做实习来增加经验。不过对于有些同学来说,学习专业知识难免有些枯燥,这个时候就可以学习一些专业以外的技能,例如乐器、一门新的语言、烹饪、画画等。这些技能的掌握不仅能够丰富我们的简历,还能让我们在职场中脱颖而出。在西方企业里,像公司年度圣诞活动,同事聚餐都是常有的事。在活动中展现出与工作时不一样的更全面的自己,同事领导就会加深对你的印象。同学们在体验到掌握新技能带给自己优势的成就感时,也就会渐渐的享受这种学习的乐趣。

 

在疫情期间,社会最大的需求之一就是医疗,然而作为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仍然可以学习相关的基础技能,例如急救,因为它能在危机关头挽救生命,这在企业中也是很受欢迎的。西方企业非常看重个人潜力,新技能的掌握也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体现了综合能力。

 

新技能的学习方法就有很多了。同学们可以看相关的书籍,网上查找资料,看网络视频教学,求助朋友等,然后进行自主创新练习。这些方法是我们在家里就可以运用的。总之希望同学们不要浪费时间,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都可以在家完成,我们要利用起来。毕竟大家都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体现在如何运用自己的休闲时间,所以大家都行动起来吧,做更好的自己!

 

美国纽约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599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3万例。为控制疫情,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居家防疫令将延长至4月29日,社交距离违规最高罚款倍增至1000美元。居家时间延长,同学们就更应该安排好居家计划,让居家的生活也多姿多彩!

 

4.8.20

Carrie Wa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