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6.20 ——用精英人士视野来观察生活的点滴

疫情专题更新 5.6.20 ——用精英人士视野来观察生活的点滴

近期新发布的Vault Accounting 全球会计师事务所排名中,除去未参加评选的EY之外,四大中其他三大PwC、德勤和KPMG再次占据了前三名。从各自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近5年四大的营收每年皆增长6%以上,这对一个已经在行业占据较大份额的国际顶尖公司而言是不容易。归根结底在于四大的业务线始终在进行扩张,从单纯的会计师事务所,到咨询、税务、法务、顾问等为顾客提供一套完整的合规的服务。可以说四大是真正做到跨专业跨领域的领头羊,这完全是建立在四大明确的商业策略以及对客户的精准定位上。从单纯的会计师工作到“一条龙”服务,四大从不满足于在自身在相关行业的权威,而是不断在寻找新的机会和突破。

 

对于我们个人也应该如此。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该被眼前的繁华或萧条所蒙蔽,而是应该从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更多可能性。经常关注科技新闻的同学们应该知道,早在4月份时,苹果和谷歌便宣布将要联合推出疫情追踪系统。这是苹果谷歌的第一次真正的合作,为的也正是全人类的共同利益。疫情追踪系统,便是将app导入智能型手机等行动装置中,运用蓝牙技术对不同手机间的距离进行追踪。这时,一旦有人新冠病毒检验呈阳性,数据中央将通过定位资料的搜索,来判断是否有长期接触感染者的风险,而有过接触的人们便可以进行主动自我隔离。

 

金融界中对于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并不陌生,但在看到新闻的时候,我还是不禁感慨科技对于我们生活以及各行各业的必要性。在科技的帮助下,全社会将更加从容应对疫情,同时降低了疫情引起的经济损耗。不得不说,无论何时,生活环境中、工作环境中都充满了机会,缺少的只是发现机会的双眼和向着机会前进的脚步。

 

而这便是我一直期望可以传递给同学们的——以精英的视野来观察生活,发掘自身的潜力。

 

Carrie Waley

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