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Blogs

Carrie's Career Insights

疫情专题更新 5.26.20 —— 提高适应力,迎接新挑战,发扬国际精英精神!

疫情专题更新 5.26.20 —— 提高适应力,迎接新挑战,发扬国际精英精神!

最近有个新的名词叫做New Normal,是用来形容在疫情解封期间的各种“新常态”。 在纽约的朋友分享了他们在纽约附近晒太阳的照片,可以看出大家都自觉保持着社交距离,在草地上划圈,尽量在圈内活动。疫情之后,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商业活动都将产生新的变化,而我们所要做的便是学会应对新的变化,适应新的生活。

 

上周,我们的美国学员顺利拿到美国著名科技公司Lam Research的全职Offer。事实上,我们学员在疫情爆发之前便已经开始了面试进程,却由于病毒而被推迟。但在导师的帮助下,我们的学员成功平衡了工作与生活,克服了对疫情状况的敏感心理,同时向目标公司展现了自己的潜力,最后拿到了自己梦想中的Offer。这也充分展现了我们学员对于“新常态”的适应力。

 

提到美国的Lam Research公司,不得不提到他的创始人Dr David Lam。可以说,Dr David Lam是我们中国留学生未来成为国际精英的偶像和榜样。出生于中国广东省的Dr David Lam,从小在越南长大,后来移民到香港读书。在美国MIT拿到博士学位之后,在位于德州的美国顶级科技公司就职,随后进行创业。Lam Research是美国第一家上市的亚洲人创业成就的公司。Dr David Lam的一生并非一帆风顺,Lam Research创业之时正是美国经济处于二战以来最为萧条的时刻。但就在这样的情境下,1984年Lam Reasearch依然顺利上市了,并且至今依旧是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领先企业。现在的Dr David Lam已经75岁了,他依旧活跃于科技领域。不仅为他所钟爱的科技事业继续奉献着,同时还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他是一位靠自己实力得到国际市场尊重的中国人。

 

和Dr David Lam一样,如今的留美学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疫情的爆发、心理的压力、政策的变化、学业的未知都让我们中国留学生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此时,正是我们发扬国际精英精神的时刻,只有勇敢面对艰难,才能更好地成就自我。

 

Carrie Waley

5.26.20